这是一个写文的小号。
偶尔还会摸鱼画沙雕漫画。
*G2为主,其他LEC/LCS队伍为辅

【主G2/Caps】A Fault on the Right Side 5(ABO)

CP:G2全员/Caps, Rekkles/Caps

*虽说ABO,但主要还是讲故事,开车?交给大家的想象力了。

*时间线大抵在LEC春季常规week5之前

*只是个没什么起伏的温馨章节

5.

 

“我们需要一个解释。”

G2的几个人围坐在厨房的桌子边,Rasmus坐在他的老位置上,左右坐了Mihael和Marcin,Marcin再旁边是Luka和Martin。而Grabbz在对面,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

Rasmus看起来一团糟,精神不振加上身体虚弱,使他看起来像是刚刚生了一场大病。

“对不起。”他道歉,并深吸了一口气,“如你们所见,我在几周前分化成了Omega,我没有想影响到你们,但是我的计划没能顺利。”

“那你现在好些了吗?”Luka询问,他很想过去抱抱这个低落的Rasmus,但是他也不想让他的高个队友们认为他偏心,“你可以跟我们说实话,我们也想帮忙。”

Martin没说话,但是他抱住双臂,表现出一副不合作的态度。Rasmus当然也发现了,他也发现自从他进屋坐到这里,Marcin的表情就一直不太好。

“首先,我想说我还想好好打比赛,在养病的这几天,也一直在坚持打排位。”他说,并清了清嗓子试图让自己不要听着那么声音沙哑,“其次,我保证以后会提早吃些抑制剂,我已经跟Grabbz说过了,他会督促我这么做,以防我忘记。”说完他看向Grabbz,后者给予他不赞成的目光,但在看到Rasmus的坚持后也败下阵来。

“但这依旧改变不了你有气味的事实。”Marcin突然开口道,叹了口气,“我和Martin很受影响,不想让你难堪,但我觉得大家有必要知道。”

Luka点了点头,“开诚公布比较容易解决问题,大家可以都说出来。这个圈子里也不是完全没有Omega,总会有办法的。”

“也需要通知一下Carlos,但是他现在出差,我是觉得等他回来跟他面对面谈谈会比较好,”Grabbz说着,查看手机上的日程表,“估计下周末就能见到他了。”

Rasmus也没想着能一直瞒着Carlos,面对面谈话总要比一封邮件递过去毫无解释余地要好。Grabbz为他这么安排让他感到很贴心,便朝他投以感激的目光。他捏了捏手心,视线一直黏在桌上,沉默弥漫在他们之间,但又不像是因为无话可说,似乎大家每个人肚子里都有一万个问题,但因为不同的种种缘由,都在等着别人先开口。

最终Luka成为了第一个打破沉默的人。

“所以你跟Rekkles是怎么回事?”

实际上这是所有人都想问的问题,但他们都在心底自问这是否过于私人,不敢去问。

Rasmus一脸尴尬,但还是整理好思绪,缓慢开口,“我拜托Rekkles帮我标记,以为这样就能熬过这次的事件。”

“你是指发情期。”Martin毫不留情地指出,对他犹犹豫豫的模样感到不耐烦,“我就说他闻起来像Rekkles,你们居然都不信我。”

“我们还以为你们是一对儿……”Luka说,抹了一把脸,他第一次拥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心情很复杂,现在说出来,还是觉得很迷幻。

Rasmus激烈的摇摇头,“我没有想过在这个期间跟谁交往,我发誓我真的只想打比赛,我想要拿冠军。”

Luka不知道现在是欣慰多一些,还是无奈多一些。他很感谢Rasmus有这一份执念和专注,但同时他心里的一小部分却克制不住地失望。

“Rekkles也是这么想的吗?”见没有人说话,Mihael安静地问道,观察Rasmus的表情。

Rasmus低下了头,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儿一样,“我猜是的。他说过只帮我这一次。”

Mihael了然地哦了一声并点了点头掩饰尴尬,Rasmus的低落太过明显,但他又觉得自己不该多管闲事。

“既然如此,也没什么不好的。”Luka说,试图笑起来缓和气氛。

Martin和Marcin并不领情,但也没有撕破脸。他们两人若有所思,面色严峻,这使每一分钟对Rasmus都变成煎熬,仿佛下一刻就要被人拖上刑场一样。

“先看看这周比赛成绩如何。”最终Marcin说,所有人点了点头,接着又陷入沉默。

*

跟MSF的比赛顺利依旧。

Rasmus并没有因为这周的事故而变得畏手畏脚,他凭借自己充满攻击性的打法为Marcin争取到了一血,在之后的比赛里也没有掉链子或者犯下重大失误。Luka的下路亚索在整场比赛中表现惊人,被留下来采访,剩下的几个人回到休息室等他。

Rasmus没有直接跟他们一起回去,似乎有事情跟Grabbz讨论,Marcin滑着手机看着推特和油管上的评论,兴高采烈地朝Mikyx秀了秀本场的MVP选手。

这时候Rasmus回来,他便跑过去给他看,“瞧,看到这里的最佳选手了没有,有Jankos,有Wunder还有Perkz,我怎么没看到Caps?你看到了吗?你真的是最优秀的中单吗?”

Marcin知道Rasmus多在意这些,因此他猜Rasmus肯定会跟他争执一番。Rasmus是个好强的小顽童,什么事情都不肯输给别人,没有理也要硬拽三分理,这一点Marcin还是知道的,之前也经常拿这个开Rasmus的玩笑。

其实Marcin是希望Rasmus跟他争起来,就像以前一样。他昨晚睡前想了很多,辗转反侧之间,想自己是否对他过于苛刻了,但又不知道该如何缓和气氛。

Rasmus很好闻,之前在屋子里的时候Marcin就意识到了。当Marcin第一次闻到那个甜橙香味的时候就不可自拔地喜欢上它,但当他发现这个味道源自Rasmus的时候,他先是感到不可置信,接着又感到了一阵混怒。他当时在路过Rasmus的房间时还骂了一通脏话,为自己的生理反应恼羞成怒——你怎么敢对着一个烦人的小鬼头起反应,可能这是他当时的心理独白。

Marcin依旧说不清楚他在生什么气,但他总是觉得一直被他当做一个小鬼和笑话的Rasmus不该这么折磨他。

这就像是跟你玩了十多年的邻家小屁孩儿,突然有一天变成充满诱惑力的对象,但是你们俩之间什么丑都出过,根本没希望!

现在他很确信Rasmus完全听到了他的脏话,因为小个男孩儿畏畏缩缩,从今天一起坐车到现在,都不敢跟自己对视,甚至有意无意地跟他拉开距离——不过打野和中单正好坐一起,他实在跑不了多远。

更令Marcin无奈的是,Rasmus身上的味道变了,变成了廉价又难闻的男士除臭剂的味道——这比他的信息素更要惹人烦。

Marcin想道歉,但是他要为什么道歉?或许只是他想多了,因为Rasmus总是那么不拘小节,他不可能是因为Marcin的一句话才会这么做不是吗?只要他肯接Marcin的这句茬就可以了,就能证明他并没有跟Marcin刻意保持距离。

但现实总是很骨感。

Rasmus反常地没有跟他拌嘴,只是略有些牵强地笑笑,并坐到一边的沙发上,手指抠着沙发边缘的小洞,装作无事发生。

Marcin赢了比赛的兴奋就像漏了气的气球一样瞬间没了,他张张嘴还想硬扯点笑话,但是看到Rasmus故作开心的模样,他说不下去。

墙上的电视上正播放着Luka的采访视频,屋子里的人没人管他说什么,直到他提到Rekkles。

Marcin朝Rasmus看过去,发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旁边的Mihael也看了Rasmus一眼,最后跟Marcin交换了一个眼神。

Rasmus是个特别“优秀”的演员,有时候想要被骗都很难。

Marcin觉得他就是一本摊开的书,上面甚至都不是字,而是一张张色彩斑斓的画,读都不用读。就比如现在,他明显是想到了一些伤心事,却装作自己一点事都没有,这搞得Mihael和Marcin都有些不知所措,他们是该上前安慰,还是配合他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还是别添乱了。Marcin想,咕哝了一句脏话,而这明显让Rasmus更紧张。

好在Grabbz和Luka都回来,并喊走了他们,不然再这么下去,Marcin觉得他要疯了。

*

隔天跟OG的比赛,他们栽了一个巨大的跟头,他们0负战绩被正式打破,让更多战队意识到他们并不是无人能敌。

Nukeduck的劫过于优秀,Rasmus的蛇女并没有太多办法去针对他。而下路崩盘严重,Luka自然是把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Martin和Marcin也认为自己在得到优势后没有做出成绩,实属失职,而Grabbz也提到BP上的失误。

Rasmus并没有犯太大的错误,没有人怪他,但他们低估了Rasmus对这场比赛看的有多认真。

Mihael凌晨四点起床想要喝一杯水,他路过游戏房才发现里面还有东西亮着,他眯着眼睛悄悄打开门,只有Rasmus的电脑上显示着最近一场游戏的战绩,而他本人则缩在旁边的沙发上不知道在做什么。

“Rasmus?”Mihael的声音因为刚刚起床有些沙哑,他进房的同时缓慢关上房门,走近Rasmus身边并蹲了下来,“你为什么在这里睡觉?”

Rasmus的身体明显僵住,他没有抬头也没有回答,双臂完全捂住了脸,好一会儿只是保持原样。

Mihael叹了口气,有时候想要被Rasmus的演技骗过去真的要比他还会演,他已经有点清醒了,便打算继续缠着他一会儿。

“别这样,你会着凉,感冒了可打不好比赛。”

“我不困……我就眯一会儿。”

“你听起来可不是不困的样子。”

Mihael说着,稍稍增加了一些力道打算把他的双手拽起来,但Rasmus固执地用手臂挡着脸,这让Mihael感到奇怪。

“你刚刚度过发情期,不该这么对待自己的身体。”

“我知道自己的身体怎么样,不用管我。”

Mihael这次是真的听出来了问题所在,他犹豫了片刻,最终压低音量,尽可能温柔地询问,就像他照顾自己闹脾气的弟弟时候那样,“你哭了?”

“没有。”

没有什么底气的声音咕哝道,使Mihael笑出了声。

“你说没有就没有吧,但是现在能起来了吗?我都困死了。”

“你可以先去睡觉。”

“那可不行,要么一起去睡要么我把Luka和Grabbz都叫醒,你自己选。”

在斟酌利弊后,Rasmus显然意识到Mihael有时候可以比任何人都恐怖,他缓慢地撑着身子从沙发上起身,头发乱的跟被龙卷风袭击过似的,灰色的套头衫歪到一边。他坐在Mihael的身边,低垂着双眼,紧盯着扭动的脚趾,赌气一般不跟他说话,脸上有些肿,眼睛湿润,但并没有Mihael猜的那么糟糕。

“你是在想今天的比赛吗?”

Rasmus迟疑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他呆呆地发着愣,在屋子里只有电脑屏幕一个光源的情况下,他脸色煞白,看起来怪恐怖的。

Mihael坐到他身边,深吸一口气,他知道Rasmus在想什么,看电脑屏幕上那个蛇女伤害图表就知道了。

“昨天的比赛有什么问题吗?”

这句话终于使Rasmus转头看向Mihael,但那双眼里是满满的不可置信。

“当然有问题,我表现太糟了,但是你们都没有指出来。”

“因为下路问题更大,你那边那点问题,自己就能解决了,我们当然不用指出来。”Mihael甚至没有犹豫,开口便答道。这一气呵成的回答让Rasmus成功噎住,后者想说什么却一直吐不出来。

Mihael叹了口气,他观察了Rasmus两天了,他在想什么太容易懂,也太容易猜出来。Beta因为晚熟而分化成Omega并不是震惊自然界的奇诡事件,只是Rasmus过于在意这件事给队伍带来的影响,才会这么提心吊胆。

Luka也跟他说过这件事,但他们一直认为,关心则乱,或许给Rasmus自己思考的时间远比让他们簇拥着他要好得多。但很明显Luka也不是那么懂Rasmus,或许当时Mihael就该坚持跟他谈谈心,不过既然现在还是被他摊上这个机会,那可能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吧。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是相信我,在前天和昨天的比赛之后,没人在意那些。你变成Omega也没让你多只手,他们不会觉得你该突然变得比Faker最火那会儿还要强。”他轻笑道,一手撑在沙发背上,打趣地看向小个男孩儿。

Rasmus立刻窘迫地开了口,看那模样像是被Mihael的说法侮辱到了,“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当然没指望自己就是Faker——”

“但这不都是一个意思吗?“Mihael适时地打断他,并给予他安抚性的笑容,“你变成Omega没让你变强,更没有让你变弱,你还是Caps,是让Perkz甘愿换线的那个中单,还是前途无量的baby Faker,是在换队前私信询问我有没有把握一起拿冠军的Rasmus Winther。你以为只有我和Luka明白了这个道理?我敢发誓跟MSF打完的那一天,Marcin在你房间门口晃了那么久可不是为了给你送橙汁。”

Rasmus瞪大了双眼。

“Marcin?Jankos?他昨晚在我房门口吗?”

“嗯哼。来来回回一整晚了。”Mihael耸耸肩,一想到他们打野那踌躇不安的模样就感到可笑,“他那么焦急不安,我还以为他是要给哪个小姑娘告白去。”

这句话成功让Rasmus红了脸,后者摇摇头,很快又像棵打了霜的白菜一样蔫了下去,“没可能,Jankos只是被我搞得心烦意乱,我猜他应该是想跟我好好谈谈信息素的事情。”

Mihael只是了然地点点头,用他那惯常地吐槽专用的表情撇撇嘴,还煞有介事地赞成了一番,“他确实被你搞得心烦意乱,但我也怪不了他,毕竟是个Alpha就会蠢蠢欲动。”

“确实都是我的错……”Rasmus叹气道,耷拉着双肩整个人都要缩进沙发缝里似的,但Mihael已经忍不住开始偷笑起来,甚至越笑越开心。Rasmus有些无措地看向他,尽管没有明白笑点在哪里还是习惯性地跟着一起笑了两声,但Mihael揶揄的目光很快让他明白了对方的意思,Rasmus皱起眉毛,变成又要哭又要笑的古怪模样,“我不是说他喜欢我,我绝对不可能是Jankos喜欢的类型。”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至于Wunder,相信我,他很快就会有所表示的。”

“但愿吧。”

Mihael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间,已经快五点了,而他确信再这么下去他真的别想睡,也别想清醒到下午了。想起他们明日有约,他也没再逗Rasmus,歪歪头,朝门口示意,“现在我们能去睡了吗?真的很晚,我们明天中午还得跟Grabbz一起吃午饭。”说完,他还打了个夸张的哈欠。

 “但是我还不困。”Rasmus有些迟疑,最终还是固执地说。但看他眼皮耷拉的模样,Mihael已经知道他到底困不困了,Rasmus见他不相信,又执拗地加了一句,“我失眠了,一个人睡不着。”

Mihael的弟弟有时候也会这样耍赖不肯睡,就为了跟家里人赌气,看看到底有没有人真的会让步。Mihael的爸妈懒得管他,但是他总是会心软,总是最后一刻认输并抱着那个小混蛋睡觉。Rasmus并不比他小多少,但是Mihael管不着,可能是因为太困了,也可能是因为Rasmus今天真的很需要一些温暖——可能他会错意了,但反正没人会指指点点。

“我很确信困意是会传染的,”说着Mihael起身将Rasmus的电脑关上,并回身到他们的中单选手面前伸出手,“我现在太困了,没空介意床上有没有多个人,所以你要是想挤一挤……”他没说完,只是挑了挑眉,困得眼睛都已经睁不开了。

Rasmus没有说话,只是眨了眨眼睛,最后他握住了Mihael的手。

“谢谢。”他说。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