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写文的小号。
偶尔还会摸鱼画沙雕漫画。
*G2为主,其他LEC/LCS队伍为辅

【All帽】Tranquility 02 (Fantasy AU)

摘要:Caps是个逃亡法师,Rekkles想要把他绳之以法,Perkz想要把他卖了,而剩下的几个人对他挺不错。

配对(配对顺序不带表重要程度):Rekkles/Caps, G2/Caps(但是程度不一)

分级你们觉得我是开得起车的人吗?顶多卖个车票

章前注意事项:

*Wunder是很温柔的人

*婊里婊气(?)阿🐑阿P出没


2. 温暖的人/Warmth

 

由于天气晴朗,驾马到达城镇并没有用上太久,寻找旅馆更是对他们这些常年在外的旅人轻而易举。

等Perkz和Jankos终于来到客栈前,从马上跳下来朝Mikyx喊话的时候,Winther刚刚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醒来,正眯瞪瞪地从座位爬起来。

Mikyx朝大声嚷嚷的Jankos投以不赞成的目光,但Wunder已经贴心地把Winther的耳朵捂住了,男孩正要跟着Wunder下车,被这么一捂,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他疑惑地看向Wunder,但高大的男人并未回答,只是固执地把手放在他耳朵上,与他大眼瞪小眼,几乎把Winther整个脑袋都藏在双手之间。

 “你们可以先去找个位置,我去祷告。”Mikyx说完,头都不回地率先走进了大堂里。

Jankos刚跟马夫说完他们这两匹马是多么多么的俊美又多么多么的爱放屁,回头就见Perkz饶有兴致地打量另外两个人,他上前,把手臂搭在Perkz肩膀上。

“看来Wunder找到了新玩具,这小鬼可真有魅力。”

“可不是吗。”Perkz哼了一声,带了点嘲笑的意味,“要不是我了解Mikyx,会觉得连他也喜欢上这小子了。”

Jankos诧异。

“他没有吗?”

Perkz转头回瞪,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他有吗?”

两个好友就这么皱着眉头贴着脸对视好一会儿,直到Wunder挪开了放在Winther耳朵上的手、与他走进热闹的大堂、路过的途中还送了两人嫌弃的目光,他们才停下。

“我们不是真的要带他一起吧?”

见Wunder和Winther走远,Jankos转过身,他悄悄问,故作怀疑,但是看他那挤眉弄眼的样子,并非是不知道答案。

Perkz朝他不怀好意地笑笑,Jankos上辈子肯定是他肚子里的蛔虫,不然怎么会这么快就明白他的意思呢?

“既然你我想到一块儿去了,那咱们还是早点下手,省的到时候还得安慰Wunder。”Jankos朝门的方向,夸张地做出“请”的动作,“如果他真的生气,还得麻烦你第一个上前挡着,我猜他往你脸上揍上几拳,应该也不会气了。”

“去你的。”Perkz大笑道,迈着悠哉的方步走向大堂,Jankos紧随其后,很快融进人群里。


*

Mikyx合上摊开在床上的经书,从边缘早已破开线的灰色地毯上起身,拍了拍膝盖上的灰尘,把书放进了自己的腰包里,结束了半个小时的祷告。

自从离开不谐教会后,他发现自己比之前更为勤勉,在祷告与祈求上更是尽力而为,在学习上也更为卖力。若是他曾经的导师看到,只怕是要感叹太阳真的是要从西边出来了。

他以前也是个勤勉的教徒,但他并非信奉教里那些神祇,自然在祷告上没有几分真心。自从他离开教会加入这伙流浪者后,他便接纳了真正的自己,为死亡女神祈祷。尽管“死亡”在这片大陆上被试做不详的女神,但Mikyx的新伙伴们只觉得这“很酷”,他们没有指责他的选择,也没有将他绑在木棍上当做异教徒烧死,甚至放心地让他去治疗他们的伤口。

某种意义来讲,这伙麻烦精是Mikyx真正的家人。

Mikyx并非不知道Perkz对Winther的打算,毕竟一样的把戏他们已经不知道用过多少次。“死亡”崇尚生存之道,崇尚适者生存、弱者让道,在这要么你死要么我死的世道上,还有什么比这更为正义呢。因此Mikyx从未觉得有什么不对,反而多次与Perkz合作,将商品带到绞刑架上,以换取丰厚的赏金。他很擅长掩饰,也很擅长说谎,他拥有温和的语气和帅气的面孔,这都是他最大的武器,让猎物以为他跟Perkz不一样,是值得信赖的。殊不知这只是又一个陷阱,还更为致命。

只要能找到充分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一切都是正义。

所以这次也应该是一样的,对吗?

Mikyx深吸一口气又呼出,整理好自己的情绪,推开了门,走过走廊从角落的楼梯下楼。

楼下热闹非凡,橘红火光点亮大堂的各个角落,大声吆喝的旅店老板娘在拥挤的人群之间像条灵活的鱼一样窜来窜去,而围坐一团的旅客与冒险者们则是大口喝着麦芽酒吹嘘自己的冒险故事,空气中弥漫着刚烤好的苹果派与肉松饼的香味,不远处甚至有一伙人唱起了荡气回肠的水手歌。

Mikyx隔着老远就看到他的伙伴们。他看到一行人围坐在火炉边最温暖的桌上,大抵是Wunder凶神恶煞的面孔和巨大体型的缘故,尽管熙然到水泄不通,只有他们桌的附近空出了那么一圈隔离带。

Mikyx估算了一下这短短的距离会废掉多少力气,有些夸张地叹了口气后朝人群挤了进去,他试图躲开纷飞的酒沫,推搡着大肚便便的肥胖汉子们蹒跚而行,等他终于到达目的地,仿佛整个人都经受了一场暴风雨,气喘吁吁,眼镜都歪向了一边。

“哎,我们好像忘了要你的那份了,这可怎么办?”

Mikyx刚整理好衣服就听到Perkz说道。他刚要挖苦两句,抬头就发现并不是在对他说话。只见被挤在Wunder和Jankos之间,看起来像个迷你玩偶一样的Winther瞪着眼看着他们,手里的汤匙僵在空中,没能把那口土豆泥放进嘴里。

“可怜的Jankos没饭吃咯。”

他的视线迅速地在Jankos和Perkz之间游荡,意识到Perkz是在对他说话,回过神,惊慌失措地把勺子放回碗里,并胡乱擦了擦自己的嘴巴——Mikyx瞥了一眼碗里,发现他已经吃了不少。

“对……对不起。”Winther还想说点什么,但是又闭上了嘴,嗫嚅着咬了咬唇,整张脸都烧了起来,“真的抱歉。”最后他又重复道。

“你都吃成这样了,我吃什么?”Jankos嫌弃地把碗推回桌子中央,那尖酸刻薄的模样仿佛就是主城贵族女眷的惯常模样,他接着朝Perkz努努嘴,“给你吃。”

“还是给Wunder,他跟Winther关系老好了。”Perkz拍着桌子笑道,并把碗推到了Wunder跟前。Wunder看着眼前突然多出来的土豆泥,因为吃饭被打扰,烦躁地呲了呲嘴,他拿起碗重重地放到了Winther前,震得Winther和桌子一起抖了抖,“吃。”

Winther小心翼翼地拿起了勺子,偷偷看了Jankos和Perkz一眼,发现两人正笑得好不开心,只是那目光刻薄的很。他很快意识到Jankos和Perkz是在等他出丑,他放下了勺子,摇了摇头。他不想成为别人的笑柄,但是他真的很饿,Perkz他们是明显是知道的,却故意这么作,摆明了要拿他开玩笑。

Winther感到受伤,却又不敢多想。Perkz和Jankos看着并不是个坏人,可能他们只是喜欢开恶劣的玩笑。Winther曾经是骄傲的人,但此刻饥饿打败了他的骄傲。他开始翻找他破破烂烂的衣服口袋,祈求自己口袋里能出现额外的铜币,好让自己多一点自尊,又急又窘迫。

突然,Winther的前面多了一张手。那张手重重地拍在Jankos和Winther之间,拿开后,他的面前便赫然多了两枚银币。

“Winther,你把东西掉地上了。”Mikyx说完,推了推眼镜,他弯下身朝Jankos微笑,再直起身绕过人坐到Wunder和Perkz之间的空位上。他朝Perkz给予了一个温暖和煦的笑容,并开口道,“为什么有欢迎仪式也不叫上我?我们以前有这种传统吗?”

他们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这种伤人自尊的幼稚事,Mikyx不会做。

Perkz倒也不慌,“开玩笑而已,Miky,别这么紧张。”

哦,当然只是开个玩笑。

Mikyx可能不是Perkz肚子里的蛔虫,但他是Perkz最默契的搭档,他脑子里什么鬼主意,自己能不知道?他瞥了Perkz两眼,也懒得再跟他说话了。他朝男孩的方向看去,后者只是一味地绞着手指低着头,甚至连试图插话的意图都没有,像是在努力放空思绪。

Perkz可真是个神经病。

“Winther还有伤在身,你们适可而止。”

“Miky,你这样搞得我好尴尬,说的我在欺负他一样。”Jankos大笑着试图缓解气氛,但也没忘把桌上的两枚银币偷进自己的口袋里,“这样吧,我们就让Winther请这顿饭。”

Jankos敢这么乱来,Mikyx更加确信这都是Perkz的主意。他朝Perkz看去,却在要指责他的一瞬间被Perkz给予了一个警告的目光。

“Miky,我们也没有恶意,差不多就可以了。”

同时他耸耸肩,并在桌子底下给他比了个硬币的手势——这是在提醒他Winther只是个昂贵货物,没必要为了他伤了队友和气。

Mikyx到嘴的话就这么梗在了喉咙里,正好这时候老板娘和女仆拿上了剩下的菜肴,他便整个人伏在桌上,优雅又凶狠地吃起奶油浓汤。

Jankos和Perkz也没再说话,毕竟他们也饿了很久,多日的田鼠肉和兔子肉可没什么好令人怀念的,很快几个人便狼吞虎咽地抢着吃面前的火腿拼盘。Winther看大家不再注意自己,也拿回被冷落一旁的土豆泥开始吃了起来,好在他本来食量就不大,只是一碗土豆泥加上身边的暖炉热气,就觉得填饱了肚子,幸福的很。

他感谢Mikyx为他打抱不平,但这似乎让Mikyx和Perkz之间产生了问题,这让他对自己可能使几个人之间产生嫌隙感到非常过意不去,便努力让自己的存在感更低一些,好少些摩擦。他还没幼稚到试图在所有团队里非要当第一,毕竟眼下这个情况,Perkz愿意带着他这个未知数就已经让他感恩戴德。

他低头捏着手指,琢磨着这之后要怎么办,Wunder的手突然出现在面前,手里抓着一只巨大的鸡腿。

“我饱了。”Winther几乎下意识说道。

“你尝过了?这很好吃。”Wunder自顾自说,又往他的方向推了推鸡腿,像是完全没有意识到刚才发生的闹剧一样,“咬一口?”

送上嘴的美食散发着熟肉与酱汁的芬芳,这诱惑太过巨大,Winther实在是拒绝不来,他看了Perkz一眼,发现后者在忙着和Jankos玩笑后,他迅速地咬了口肉,瞬间便有饱满的肉汁香充满口腔。

真的非常好吃。

他朝Wunder展开笑颜,后者也满意地点点头,嘴角几乎不可见得翘起了那么一点儿,居然有了点Mikyx嘲笑两人时的神韵,“让那两个蠢货玩去吧,我们吃我们的。”

 

一顿饭下来,Winther反而被Wunder喂撑,而Jankos和Perkz忙着聊天,嘴里放了什么都不知道,还想吃点什么,结果发现盘子已经空了,再抬头,只发现Wunder的桌前摆了满满的鸡骨头。

Perkz挑眉瞥了一眼不与他对视的Winther,后者恰好打了个嗝,整个人耸动了一下,立刻就明白是怎么回事。

他有些不爽,但也懒得再让Mikyx对他有意见,因此他忍住了这股不服的心情,继续跟Jankos玩笑打闹。

等夜深了,见大堂里的人陆陆续续离开,Perkz从内衫口袋里掏出了三把钥匙,“既然我们吃完了饭,剩下的时间随你们喜欢,不过我们得先分个房,两个人一间。

“Jankos和Mikyx一间,Wunder一间,剩下的给我。”

“Winther怎么办?”

“当然是跟我一间。”Perkz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

Mikyx刚刚举起手,Wunder就已经开了口,“他跟我一间。”

“Wunder,不是我嫌弃你,只是你睡觉打呼不说,睡过去就什么都不知道,如果Winther半夜拿了你的东西跑了可怎么办。”Perkz说完,还朝Winther特地加了一句,“无意让你觉得不开心,但是我们认识你不久,提防点总是好。”

“我没有问题,谢谢你连我的房间也订了。”Winther乖巧地说,Perkz愿意将他算进去他已经感激涕零,并不打算在这选择上指手画脚。

“我有办法看着他,”Wunder坚持道,虽说他和Perkz作为雇佣兵默契良好,但Perkz并不是他的主子,他早就对Perkz针对Winther的做法看不下去,想揍他很久了,说话自然也客气不到哪里去,“你就是个傻逼,我不相信你能看好他。”

被Wunder说傻逼可比被Mikyx或者Jankos说傻逼要严重的多。

虽然计较这些很搞笑,但Perkz深刻的理解其中的区别,并没有愚蠢到认为Wunder没法一拳打碎他的头骨。

“伙计,不过是分个房间而已,没必要较真。不过你得按照你说的把他看好。”说完,他把钥匙换了过来,给Wunder扔去双人间的钥匙,“我今天没什么心情聊天,先回去睡了。你们自便。”说完他便拍拍屁股走人,懒得多看Winther一眼。

 

*

Winther被Wunder拎进房间里——拎进去,因为Wunder确实是个守信的人,既然他跟Perkz说好了会守着Winther,那他说到做到。

“Wunder?我不会跑,你可以把我放下来。”被抓着衣服后领的Winther提醒道,其实他是被衣服勒得有点不舒服了。Wunder放开了手,将房门关上,并朝男孩示意了一下床的那边。

“一会儿跟我一起睡。”

Winther眨了眨眼睛,表示不解。

“我跟Perkz说好了要看着你,所以我得抱着你睡。”

“我不会偷东西——”

“我得证明我真的有能力看住你,所以别多嘴。”

事实证明,Wunder是Winther这辈子见过的最固执又温柔的人之一,他说到做到。

当Winther被Wunder紧紧抱着沉进旅馆廉价的被褥里的时候,他感到了难得的温暖。这让他想起了Rekkles,想起Rekkles抱着他睡觉的那些夜晚,虽然法师塔禁止骑士与法师走的过近,但其实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那高塔监狱之上只有寥寥几人,谁又能耐得住寂寞,谁又能不去寻找一点慰藉呢?Rekkles陪他度过了无数个难熬的夜晚,让他感到自己被爱着,也不知道现在Rekkles如何了,是否对他恨的牙痒?最后那一刻,他将Rekkles传送到了附近的空地上,特地将他送到没有被爆炸与恶魔波及的地区,就是怕他受伤,只是Rekkles恐怕不会领他的情,毕竟他也是个固执到媲美Wunder的人。

久违的被温暖躯体抱住的感觉是那么美好,厚实健壮的手臂绕着他,禁锢了他也给予了他温暖。Winther感到倦意像是涨潮的海水一样凶猛地袭来,将他吞没,思考变得越来越困难,他很快沉进梦乡,将头靠在了Wunder的颈窝里,甜甜睡去。

 

*

Winther是被Wunder摇醒的。

他浑身是汗,尖叫连连,Wunder将他摇醒,并一脸愤怒地看着他,窗外在下大雨,正好一阵惊雷闪过,照亮了Wunder的侧颜,将他照的像个鬼怪一样。

发生了什么?

“谁告诉你我的名字?”

Wunder抓住他的肩膀,力道大的可怕,Winther还未从梦中清醒,并未能理解Wunder的意思。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Winther浑浑噩噩的说道,脑中还残留着梦里的情景,他眼角湿润,声音沙哑,感到喉咙要裂开了一样肿痛,“发生了什么?”

听到他的解释,Wunder也开始疑惑,他手上的力道变弱了一些,解释道,“你做了噩梦,然后疯狂地呼喊我的名字,所以我才会把你叫醒。”

“是,我是做了个噩梦……”

但是这场梦跟Wunder并没有什么关系,他只是梦到了Rekkles,梦到Rekkles对他说一些事情,那并不是个愉快的梦。

见Winther安静下来,Wunder重新坐到他身边小心翼翼地问,“你在喊Martin,你说的Martin是谁?”

Winther猛地吸了一口气,现在说Martin是个无足轻重的人反而会更惹人起疑,他思索片刻,利用Wunder对他虚弱模样的怜悯,好好揣摩了一番。

“Martin是我哥哥。”最终他说。

“那你为什么要在噩梦中喊他的名字?他伤害你了吗?”

Winther摇摇头,依旧面色苍白,Wunder见状从床上起身,从包里翻找水袋摇晃了一下后递了过去,“喝点水。”他一手抚摸着Winther的后背,坐到他身边的床畔,“你看起来不太对劲,要我找Miky过来吗?”

“不用麻烦了,我还好,就是做梦没有缓过来。”等他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Winther说,接着又清了清嗓子。他摸了摸自己额头,湿乎乎的不大好受,Wunder适时递来一条毛巾,Winther不希望他发现自己正在发抖的事实,便抢过毛巾自己擦了个干净。

“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Winther惊讶地看向Wunder,摇摇头,“不,没有……是我的问题。打扰到你睡觉了,我没想到会做噩梦,可能是因为天气。”

Wunder点点头,重新帮助他躺下,并将被子好好盖到他身上。

“可能我不该压着你睡觉,这张床两个人睡太拥挤了。”

“你不睡吗?”

“我睡另一张床。”

Wunder说着已经坐到了旁边的床上,半条腿都放了上去。Winther没有继续说什么,但是在Wunder以为他已经睡着的时候,他听到对方用极低的声音说了什么,声音几乎被窗外的雨声掩盖,似乎并不希望他真的能听到一样,但Wunder还是听到了。

“可不可以一起睡?”

这是个莫名其妙的请求,因为就像Wunder说的两个人一张床真的很挤,尤其Wunder拥有着巨大的体格。他明天起床肯定会浑身不得劲。

Wunder没有回答他。Winther也没有抱什么希望,但他很快听到Wunder下了床,重新躺到了他的身边。他把Winther拉进了怀里,没有多嘴问什么,仅仅是将他抱紧。

“赶紧睡吧。”

 

*

“事情就是这样,所以跟我们说说你有什么能耐。”

清晨,一行人围坐在旅店一楼的老位置上,周围是零零散散脾气暴躁的住客与当地人,没人在乎他们的谈话。Perkz摊开手,等着Winther回答。

“我很擅长使用匕首。”Winther犹豫了一下说。他想,除了魔法之外,他能拿得出手的也就只有这点能力了,而且他体型小,移动迅速,虽然现在有伤在身,但对付一些通缉犯应该还是排的上用场。

“所以你是个盗贼,酷。”Jankos一边抛接着手里的短刀,一边说,语毕突然一转头,将手里的利刃投向了Winther。

Mikyx被这突然的行为吓了一跳,但在看到Winther稍显惊慌却又稳稳接住匕首时更为惊讶,同时松了口气。不过这不意味着他能接受Jankos的行为。

“有点餐桌礼仪,先生们。”

“对不起Miky,我从小就没教养。”Jankos嬉皮笑脸道,“而且你怕什么,Winther接得住。”

Winther点点头,把匕首放回了桌上,那是一把看起来简朴,刀刃却异常锋利的匕首。Wunder朝Jankos伸手示意,后者把刀鞘也扔了过来,“送你的,小伙计,当我昨天欺负你的赔礼。”

他这么大咧咧承认自己昨天欺负了Winther,反而让Winther不知所措,他正琢磨自己是该说“谢谢”还是“没有关系”,Wunder已经替他收好匕首放到他手中,这才免了他继续跟Jankos说话的麻烦,后者也没在意,只是大口喝着手里的饮料,动作夸张,似是在跟谁怄气。Winther眼尖的发现Mikyx很满意地点了点头,而Jankos也朝他撇了撇嘴。

Perkz拍拍手,重新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既然如此我看没什么问题了。我重新整理一下,现在我们手头拮据,没法上路。这件差事是联盟难得好心留给我们的任务,如果能抓到这个家伙,我们就不用担心接下来一个月的吃穿。如果我们失败,呃,恐怕以后联盟和教会是真的要把我们从名单上除名——”

“也代表着我们以后只能吃老鼠啦!”Jankos哈哈大笑,声音大得要把房顶都要掀开,“Winther吃过老鼠吗?你有没有吃过?既然你是个小盗贼你肯定吃过!你喜不喜欢?天,我真是迫不及待想喂你吃老鼠了,小老鼠吃小小老鼠,没有比这更有意思的事”。

Mikyx挑眉,瞥了一眼Jankos手里的杯子,再看了一眼Perkz,后者一脸无奈地摇摇头,咕哝说“这不怪我,他自己点的”。

Mikyx只好侧过身在Winther耳边说,“别理他,Jankos早上喝麦芽酒就会这样。”

Perkz头疼的捏了捏鼻梁,努力忽视身旁的噪音,“还有别的问题吗?”

Winther环顾一圈,见没人开口,等了片刻问,“我们要捉的人是谁?”

“既然我们没打算跟他交朋友,没有必要知道他是谁。”Perkz不怎么客气地呛道,抱着胸靠在椅背上,被Mikyx一个眼刀看过去,又不怎么情愿地改了口,“不过既然我们都新朋友这么好奇,告诉你也无妨,Rookie,如果我没记错是叫做Rookie。”

“他做错了什么?”

Perkz摸着下巴思索了片刻,“这我就管不着了,不过既然是个法师塔悬赏的亡命法师,那他自然值个小钱咯。”

说完他打量起Winther,发现后者顿时面色煞白。

有趣。

Perkz想,可能他们这位朋友也值不止一袋儿金币呢。

“出发吧,伙计们。Rookie可不会自己送上门来。”说完,他将手里的水一饮而尽,起身朝门口走去。


题外话:

下一章我们的大牌明星就要友情客串了,但是并不是Rookie哦。;)

这一章着墨描写几个人之间的互动就是为了做好铺垫,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得出来队里的角色关系呢哈哈。

再次感谢支持的大家,我的快乐就是读你们的留言和做回复了!笔芯ღ( ´・ᴗ・` )

评论(18)
热度(25)